光速挖坑,龟速填坑
常鸽型选手欢迎催更

告白——赌一场恋爱

下棋,是两个人的事情;恋爱,也是两个人的事情。

————————

         “啥?你准备和向俞亮表白?!”


  时光连忙去捂江雪明的嘴,四下瞧探的目光要多心虚有多心虚:“你个大喇叭能不能小点声?!我是来找你想办法的不是来让你向全世界宣布的!”


  江雪明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他喜欢俞亮,还用她宣布?


  “你喜欢俞亮什么啊?”


  这个问题问得时光一愣。对啊,他喜欢俞亮什么呢?


  那个从小到大背负天才盛名的少年仿佛天生就带有一种冷淡的疏离感,他待人的礼貌来自他的教养,而非代表他平易近人。他总是客客气气,却和所有人保持距离。


  印象中他总是一副端庄雅正的样子,即使是初遇时年纪尚小,也是眉目清朗,如皎皎素月,不染纤尘。


  下棋的沉淀、时光的洗礼让俞亮的气质越发沉静,举手投足间,尽显翩翩君子的温润如玉。


  可是在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俞亮是另一种样子。他会粘人会生气,会不屑地翻白眼,还会不顾形象地和他一起吵嘴。


  他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明明嘴上嫌弃他嫌弃的要死,却还是在迷路的时候抛下音乐会来找他,找到他时他一身笔挺的西装已经褶皱不堪,小皮鞋上也满是灰尘,可是时光还是觉得他优雅极了,像是从格林童话里走出的王子。


  不过王子都是去拯救公主,而他要救的却是一个迷了路的白痴。


  他会因为担心生气地大吼自己,可是事后他却告诉时光,换做任何一个人他也会上山。也对,教养使然。他恨俞亮一视同仁的教养。时光总是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奢望,奢望他对于俞亮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哦,他还总是嫌弃自己下棋差,嫌弃归嫌弃,他却在签职业队时力荐时光;他还总是说时光没有资格做他的对手,却对时光的棋一次又一次地复盘……


  说和自己不是朋友,却在兰因寺拉着手挑满了一缸水。两人瘫坐在椅子上,俞亮出了很多汗,扯开的领口处精致的锁骨清晰可见,汗珠顺着他的脖颈滚落进衣服里。


  脑中翻滚了这几年和俞亮相处的种种,最后脑中浮现的是俞亮自然上扬的嘴角还有他那白皙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


  时光开口:“可能……是因为见色起意吧……”


————————


  俞亮把桧木棋盘摆在时光面前,淡淡地说了句:“生日快乐。”


  红桧木制作的棋盘,色泽清丽,棋盘的表面纹理均匀,棋子落上去清脆悦耳,时光喜欢极了,总是在摆弄着显得爱不释手。


  不过他没忘记正事。他面色忽然严肃:“俞亮,我们来下一场棋吧!”


  俞亮多少有些惊讶:“终于不怕了?”


  “嘁……嘁!谁怕过你?!怕也是怕你输给我哭得太惨!”时光照旧放着狠话,目光却一直躲闪着。


  下过十几目以后,时光下定决心,抬头说:“光下棋没有意思,我们来赌一场吧!”


  “赌什么?”


  “赌一场恋爱!”


  手向来很稳的俞亮头一次没有拿住棋子,棋子落在棋盘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俞亮下意识要拒绝,时光却像料到他要说什么一样,抢先开口:“今天我生日!你说你什么都答应我的!”


  俞亮拾起不慎掉落的棋子,没有再说话。


  “不……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时光清了清嗓子,“那如果我赢了,你就在今天生日当我一天对象;要是你赢了,我就在今天给你当一天对象,怎么样?”


  还真是他时光的无赖逻辑。无论谁输谁赢,他都可以得到他想要的结果。


  但是俞亮要的显然不止一天如此,要赌,就赌个大的。


  “好啊。”


  一局棋后。


  时光不甘心,又数了一遍。可是结果就摆在棋盘上,怎么数也不会变——和棋。


  时光没赢,俞亮也没赢。


  时光丧气地垂下头。俞亮就是故意的!明明棋力比自己高却故意和自己下成和棋,就是想让赌约作废!


  江雪明这是什么破方法!


  “时光,你知不知道,下棋,是两个人的事情,恋爱,同样也是两个人的事情。”


  是啊是啊,还从来没有人可以强迫俞亮做他不愿意的事情。时光撇嘴,可是……他只是想要一天而已,一天过后他就把所有妄想深埋心底。


  一天也不行。


  时光一言不发地捡着棋子。


  “和棋,代表我赢了,你也赢了。”


  “嗯嗯那又怎么样你羞辱我是不是还没完……等等!你什么意思?”时光一抬头,撞见的却是俞亮眼底的一片炽热。


  “你的赌约太小了,要赌就赌个大的。”俞亮说,“你的意思不就是,我赢了你喜欢我,你赢了我喜欢你。”


  “一天不够,赌一辈子吧。”


  “你……你你……”反转来的太突然,时光甚至有点语无伦次。


  “我赢了,你记得喜欢我一辈子;你也没输,我也会喜欢你一辈子。”


  盯着俞亮的眼睛看了一分钟,意识到他真的没有开玩笑。惊喜来的猝不及防,时光缓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俞亮,都是第一次表白,为啥你那么能撩?!”


  这算是接受了。俞亮笑着:“因为见到你,情难自禁。这一天,我等好久了。”


  下棋,是两个人的事情,恋爱,也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始终在等着你表态,你情我愿才是恋爱,才可以天长地久。




  时光告诉江雪明他表白成功的时候,江雪明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俞亮喜欢他,这两人折腾什么劲?


  江雪明之前告诉时光,她和谷雨之所以在一起是因为打了一个赌。如果期中考谷雨考得比江雪明好,她就要当谷雨一星期的女朋友。


  “哎,江雪明,你是在成为他女朋友之后发现谷雨是认真的?然后你就真的喜欢上他了?你就没想过他没考过你或者你俩分一样怎么办?”


  江雪明再度翻了个白眼,时光这家伙就是个木头。


  “当两个人情投意合两情相悦,什么荒诞的表白都没有意义,只是为了捅破两人那层窗户纸提供一个契机。”


  “时光你个笨蛋,我早就喜欢上谷雨了,俞亮……也早就喜欢上你了。”


——————


  又到了时光生日。


  俞亮摆出棋盘,颇有兴趣地提议:“下棋,赌一局?”


  “赌什么?”


  “我赢了,我亲你一口;你赢了,你亲我一口。”


  时光听得目瞪口呆,实在想不到这是从端庄雅正的俞亮嘴里说出来的话。“你这不耍无赖嘛!”


  “彼此彼此,某人去年这个时候也想用这个方法对我耍无赖来着。”俞亮面不改色,时光却老脸一红。


  下就下,谁怕谁!


  一局棋过后。


  时光不甘心地数了三遍,末了愤愤地对俞亮说:“你他娘就是故意的!”


  和棋!又是和棋!


  俞亮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但是时光总觉得他笑得有些危险:“小光,接吻,也是需要你来我往你情我愿的。”


  “俞亮你特么什么意思?!唔……”

         ……

——————————

我刚刚改完置顶说我目前只写bg向和无cp,没想到这么快就真香了😓这是我第一次写bl,不妥之处还请见谅。

评论 ( 11 )
热度 ( 44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无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