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挖坑,龟速填坑
常鸽型选手欢迎催更

李玄×龙嶶儿(4)

吃醋;乾渊阁


  当李玄把苏犹怜护在身后,她的心忽然一阵抽痛——原来比起不能站在他身边,更令她难过的是他的身边站的……是别的女孩。

————————

  在摩云书院最初的几天过得倒是平静,太子也没有再来找麻烦,不过龙嶶儿并不打算让他过得舒服。


  那个计划应该提上日程了。


  本来只是计划的第一步,龙嶶儿也没想过一击即中,只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太子身边竟有如此高人,使得太子毫发无伤。


  太子醒来以后矛头直指李玄,称行刺之事一定是李玄所为,李玄则是一脸莫名其妙,他一整个上午都和龙嶶儿待在一起,哪有功夫去刺杀那个傻叉。


  与此同时,有消息传来擎天城混进了昆吾族,众人不禁都想起了那个十年诅咒,一时间全城戒备,摩云书院更是上下彻查。


  昆吾族虽然可用术法使得自己外观与人族无异,但是虚御镜下一切障眼法都形同虚设,学院的每一个人都经过了检查,除了苏犹怜。


  苏犹怜这个人也很奇怪,从开学第一天就一直要挑战李玄拿到头名令牌,在其他人看来那令牌不过是一种权利和荣誉的象征,可是龙嶶儿身为皇族人却知道,令牌关乎着龙皇的封印。


  苏犹怜的身份开始变得扑朔迷离。


  就在众人议论纷纷之际,苏犹怜终于出现了。她小脸煞白,头上还裹着纱布,显然是受了伤。


  “你怎么了?”李玄见她的身子摇摇欲倒,连忙扶住了她。


  扶住她的那一刻却又有一点心虚,不知为何向龙嶶儿看去,他本就清冷的神色此刻更加冷峻。


  龙嶶儿也不知道怎么了,明明知道李玄的行为是出于礼貌,可是她心里就是不舒服。


  苏犹怜到底是没有经过虚御镜的检查,因为她上午和太子在一起,也是她救下了太子。


  可是龙嶶儿却没有打消对她的怀疑,尤其是她搭在李玄胳膊上的手,在龙薇儿看来很是刺眼。


  “李玄你有没有想过,她是如何受伤的?”


  忍了许久,龙嶶儿还是和李玄说出了她心中的疑问。


  李玄却并不在意:“除了是在救太子傻叉的时候受的伤之外,还有什么可能?太子还特意派人送来了伤药,怕不是瞧上了这个美娇娘?”


  “李玄!”龙嶶儿严肃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昆吾族圣女额头中间会有一道印记,遇水则现?”


  她的伤处在额头正中央,说是打斗时伤到的,其实更像是用刀生生割下的。


  “你什么时候疑心病那么重了?苏犹怜是我们同窗,我们应该相信她。”


  李玄把手搭在龙嶶儿肩膀上,故作语重心长地劝说道。


  “哼,还说太子,我看你也是被苏犹怜冲昏了头!我竟不知,擎天城小霸王几时变得如此同窗情深?!”


  “呦呵,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小霸王虽然纵横擎天城,但是绝对是有情有义的……”


  李玄没有接着说下去,他觉得龙嶶儿的态度不对劲。他平常都是喜怒不形于色的人,此刻李玄却能明显感觉到他在生气。


  他气什么呢?气自己和他唱反调?可自己和他作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也没见以前他有这么大反应啊!


  龙嶶儿冷冷瞥了他一眼,独自快步离开,留下李玄一个人愣在原地。

  

————


  第二天上课,苏犹怜竟然没有来。想起昨天和龙嶶儿的争执,李玄觉得自己有必要表示一下同窗爱,就拦下崔嫣然问了句:“苏犹怜呢?她还没好吗?”


  崔嫣然略显惊讶:“不是你约犹怜在乾渊阁见面?她一大早就去了!”


  “我怎么可能约她去那种地方,乾渊阁可是禁……”李玄话语戛然而止,忽然转向一边安静看书的龙嶶儿,难得的一脸严肃,“是你做的,对不对?!”


  龙嶶儿没有理会也不辩解,继续看书。


  “你怀疑苏犹怜不能直接问她吗?这么搞会出人命的!”


  说罢李玄急急向乾渊阁跑去,龙嶶儿放下书,一阵苦笑,也起身赶去了乾渊阁。


  乾渊阁已经一阵混乱,李玄非但没有救出苏犹怜还把自己也搭了进去。龙嶶儿见此二话没说就往里冲,郑百年死死拉住她:“殿下你进去也救不了李玄!”


  “放手!”


  凭郑百年的修为自然拦不住她,可是郑百年说的没错,她也没有办法救下李玄。被树藤缠绕上身的那一刻,她看见李玄将苏犹怜护在身后,和封印中人对峙着,内心的痛竟远远超过身上的痛。


  原来她并不能放下,比起不能站在他身边,她更难过的是他身边站着别的女孩。


  “龙嶶儿你怎么也进来了?!”


  “不是我。”


  即使身上树藤越捆越紧,龙嶶儿也依旧没有放弃:“你说苏犹怜是同窗……你相信她……我与你也是同窗,你……不相信我?”


  李玄原本握着苏犹怜的手慢慢松开。见鬼,他居然觉得龙嶶儿在委屈,甚至委屈得想哭,居然想去哄他。


  “我信你。”

——————

我鸽了这么久才产出这一篇实在不好意思!最后一个月了我应该会停更一段时间等考试结束,不然我会死。。。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水无心 | Powered by LOFTER